18.5小時搜索約談 王炳忠等人全訊後請回

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人,因為涉及國安法,週二(19日)清晨6點,遭到檢調搜索約談,經過18個半小時的訊問,相關人士全都請回,走出北檢時,王炳忠還高喊「綠色恐佈」,儘管全案疑似和中生共諜案「周泓旭」有關,但王炳忠不願多談,只強調自己是以證人身份來作證。

更多新聞: 王炳忠控非法搜索 北院:法官用印同簽名效力

訊後請回,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凌晨踏出北檢,經過18.5個小時搜索約談,大聲對外喊冤。王炳忠強調自己只是證人身份,整個搜索行動回到週二清晨6點,檢調以他涉及國安法為由,持票登門,王炳忠開臉書直播反擊,雙方僵持不下。

王炳忠表示,「他們既然能夠蒐證我們也能反蒐證,所以這是我為什麼開手機直播的原因,國安站的人員對此有所不諒解,但我還是必須說,我是堅持要維護我自己的權益。」

上午6點檢調來到王炳忠家,11點36分,人被帶回調查局,直到晚間11點移送北檢複訊,凌晨12點多訊後請回。

這次行動,應該跟中生共諜案周泓旭有關,因為兩人私交甚篤,周泓旭因違反國安法一審判刑1年2個月收押至今,檢調疑似就是在電腦裡找到相關資料,進一步大動作搜索。

王炳忠指出,「說我洩漏機密,或者說我們要發展組織,我們不是公務員,我本人也沒有和外交人員,公務人員特別去聯絡,那我有什麼能力來刺探機密,那如果說發展組織的話,我們發展的就是新黨的組織。」

除了王炳忠,他的父親王進步、曾姓秘書、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、青年委員會宣傳部副主任林明正和新聞秘書陳斯俊,都遭搜索約談,訊後請回。

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提到,「只要我持續反對台獨的一天,民進黨政府就會不斷的,對我們施加政治上的迫害,在此我毅然決然的宣布,參選明年的台北市議員。」

北檢外,白狼張安樂的兒子張瑋也到場聲援,整起搜索行動告一段落,相關證人全部請回。儘管外界質疑雷聲大、雨點小,王炳忠沒轉列被告,但他被搜索時開直播的行為,也恐將吃上妨害公務、妨害秘密、違反個資等罪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炳忠遭搜索約談18小時獲請回 批政治迫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