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中王炳忠 爆紅全因唱「中華民國頌」破音

王炳忠現任新黨發言人,他在太陽花學運期間,因為高唱中華民國頌大破音,成為網路上的笑柄,在新黨中,他和侯漢廷、林明正都是青年軍,從他的網路文章,到中國節目的談話,都不難看出,他支持統一的意識強烈,甚至在2015年連習會上,他也和習近平握到手。

更多新聞: 王炳忠遭搜索調查 綠委爆已查一年 現收網期

住家被搜索的新黨發言人王炳忠,319太陽花學運期間,反學運立場鮮明,和中華統一促進黨,高唱《中華民國頌》大破音,被支持學運的網友肉搜,在網路上迅速竄紅,雖然打開了新黨青年軍的知名度,但也被外界當成笑柄,被稱為綜藝咖。

同黨台北市議員陳彥伯談到王炳忠,表示「個人因為沒有私交,只有公務上的往來,那他這幾年因為受到主席的賞識,身為我們黨發言人,他的種種的作為或怎麼樣,不過是個熱血青年,他對他的兩岸關係,或是對中華民族的概念,當然是比較熱情勇於表達。」

同黨議員,對王炳忠並不熟悉。經常發表統一言論的他,現在是新黨發言人,從小一路從建中、台大外文系畢業,再攻讀政大外交所碩士,論文主題就是中國的國際秩序觀,對中國的好感度明顯超高,2014年想藉著學運期間,競選新北市板橋區議員,只獲得4000多票,倒數第二名「低票落選」。

雖然沒能當上公職,不過王炳忠對中國的熱衷,沒有絲毫停歇,他2015年跟連戰一起到中國,參加連習會,還留下他跟習近平握手的照片,更經常上中國節目,大談自己意識形態。

從不避諱自己和中國站同一陣線的王炳忠,這回捲入涉嫌國安法被搜索的疑雲,恐怕和他長期的政治主張,脫不了關係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18.5小時搜索約談 王炳忠等人全訊後請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