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炳忠遭搜索調查 綠委爆已查一年 現收網期

新黨的王炳忠、侯漢廷等4名青年軍,涉及違反《國安法》遭到調查,新黨持續緊咬白色恐怖,今天上演接力落淚的戲碼,營造受害者姿態,侯漢廷還藉機宣布要參選談台北市議員.不過綠營立委王定宇爆料,檢調已經調查王炳忠一年,現在是收網期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網友一人一信挺王炳忠 綠委諷:先檢討中國人權

檢調偵辦新黨青年軍王炳忠、林明正、侯漢廷、陳斯俊等人涉「國家安全法」案,事隔一天,新黨召開記者會,要求推動公投,未來檢方搜索證人,或者證人出庭,都可以要求有律師陪同。

新黨黨工陳斯俊,講到被檢察官搜索帶離,還突然想到自己的228受難者曾外祖父,突然哭了起來。陳斯俊一落淚,新黨副主席李勝峰,也情緒激動,跟著哽咽。

一旁的王炳忠同樣眼框紅了,全黨哭成一片。由於檢方要求搜索期間,王炳忠開直播,可能觸犯刑法「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」,他也澄清只是自保。

控訴被蔡政府迫害成政治犯,新黨有人落淚,有人趁勢宣佈參選。不過綠營立委王定宇爆料,其實早在馬執政時期,王炳忠就已經被列入調查。

王炳忠牽涉違反國安法事件,不只新黨,國民黨也聲援。國台辦還發聲明,「譴責台灣當局肆意打壓迫害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的力量和人士」。綠營質疑,這根本是此地無銀三百兩,案情發展還有待司法釐清一切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弔詭!王炳忠遭搜索 中國國台辦譴責蔡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