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炳忠等人訊後請回 侯漢廷宣布選市議員

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6人,被檢調依違反《國家安全法》,搜索、約談。19日晚間移送北檢複訊,王炳忠強調他是證人身份,希望檢方別有政治考量,但檢方懷疑,全案和中國學生周泓旭來台發展共諜組織案相關,北檢提訊周泓旭,不排除與王炳忠等人對質。至於林明正、陳斯俊和王炳忠父親王進步,訊後請回,王炳忠、侯漢廷則是週三凌晨結束複訊請回。

更多新聞: 王炳忠遭搜索約談18小時獲請回 批政治迫害

一見到新黨發言人王炳忠,完成複訊踏出北檢,現場立刻引起騷動。王炳忠不斷強調自己是以證人身分作證,更說自己不是公務員,也沒有和任何外交人員或其他公務人員聯絡,自己有什麼能力刺探機密,直說這是政治操作。

王炳忠高呼綠色恐怖,「因為我心中有懷疑,覺得這是不是政治的操作,因為新黨剛剛就這麼剛好,我們才剛剛從中國結束了,和中國台辦的創新之旅,如果說發展組織的話,那我們發展的就是新黨的組織,我們發展的就是新黨青年軍的組織。」

王炳忠不停喊冤,因為檢調懷疑,他和中國學生周泓旭私交甚篤,可能持有周泓旭涉及的共諜在台發展組織案的資料,因而發動搜索,包括王炳忠的父親王進步、新黨青年委員會宣傳部副主任林明正、新聞秘書陳斯俊、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等人,也被檢調依違反《國家安全法》,搜索住處與約談。

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表示,「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,如果我的罪過是反對民進黨,那我一律承擔我都將繼續勇往直前,並且義無反顧在此我毅然決然地,宣布參選明年的台北市議員。」

候漢廷引用中國晚清文人譚嗣同的詩句喊冤,更說不會就此放棄為民謀福利,將參選明年的台北市議員。經過一天的搜查約談,王炳忠、侯漢廷等6人,複訊後全部請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炳忠遭搜索調查 綠委爆已查一年 現收網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