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炳忠北檢訊後請回 強調「我是來作證的」

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6人,被檢調依違反《國家安全法》,搜索、約談。(12月19日)晚間移送北檢複訊,王炳忠強調他是證人身份,希望檢方別有政治考量,但檢方懷疑,全案和中國學生周泓旭來台發展共諜組織案相關,北檢提訊周泓旭,不排除與王炳忠等人對質。至於林明正、陳斯俊和王炳忠父親王進步,訊後請回,王炳忠、侯漢廷則是週三(12月20日)凌晨結束複訊請回。

更多新聞: 王炳忠落淚、表態選舉 綠酸:爆紅不代表選票

新黨發言人王炳忠,晚間移送北檢複訊,才剛下車立刻引起騷動。王炳忠說,「我不明白為什麼檢調要用國家安全,但偵查不公開我不能透露,但我希望檢調能秉公處理,不要有任何政治考量,今天我是來作證的。」除了王炳忠,新黨青年委員會宣傳部副主任林明正和新聞秘書陳斯俊,也被移送北檢複訊。

王炳忠的父親王進步和曾姓女秘書,也陸續步入北檢,白色正義聯盟十多名成員,在門口舉牌、喊口號聲援,緊接著,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面對鏡頭,不停喊冤。

侯漢廷表示,「男子漢大丈夫敢作敢當,我如果做了什麼東西一定承擔,但如果要捕風捉影,羅織我入罪,我也絕對不會承認,相信檢調會還給我清白,感謝蔡總統給我當政治犯的機會。」

一口氣約談好幾個人,因為檢調懷疑,王炳忠和中國學生周泓旭私交甚篤,王炳忠疑似捲入周泓旭涉及的共諜在台發展組織案,才發動搜索,檢方也提訊目前在押的周泓旭,不排除和王炳忠等人,當面對質。

林明正指出,「就他們說法,都是從周泓旭電腦內找到一些相關資料,這些東西到底是否真實?我們沒辦法判定,但卻這樣把我們從早問到晚上,對大家來說是非常不公平的事情。」

王炳忠的父親王進步、林明正和陳斯俊訊後請回。面對指控,調查局也發聲明強調,之前已經寄出通知書、傳票,要求證人到場查證,但當事人拒絕,才會前往拘提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炳忠遭搜索調查 綠委爆已查一年 現收網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