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黨開記者會澄清 王炳忠:不排除任何從政

新黨青年委員會主席王炳忠、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、宣傳部副主任林明正、新聞秘書陳斯俊四人,19日早上遭警方持搜索票搜索,並以拘票帶走,經檢方偵訊後,4人在深夜被訊後請回。今天新黨召開記者會,時而氣憤時而落淚,王炳忠也表示不排除從政。

更多新聞: 新黨「三劍客」選北市議員 藍憂瓜分選票

新黨副主席李勝峰表示,昨日4位都是證人身分,但陸續被帶走。並一再重複,警方的傳票在晚上8點半才到,4人在6點半就被帶走了,還質疑,證人怎麼可以被以拘票帶走?李勝峰氣憤的說,這次搜索行動是抄家滅族,連王炳忠爸媽都牽扯進去。

李勝峰也不斷強調這是黑箱審判,批評被扣押的東西怎麼還包括新黨的相關物品?李勝峰也澄清,他沒看過周洪旭,「他長的什麼鬼樣子我沒見過。」

李勝峰也主張,既然公投法過了,應修法讓證人出庭作證,律師可陪同。

侯漢廷在記者會中表示,偵查中禁止律見,但既然他們是證人,為何證人不能見律師?「蔡政府到底在怕什麼?」

侯漢廷也再次宣示,將參選台北市議員選舉。參選正在規劃。媽媽反對選舉,認為在蔡英文執政下太危險了。

王炳忠則對於昨日警方到場後直播的事情解釋,表示他在搜索以前就開始直播,警方進來就停止直播了。並稱,一個人遭遇這樣的事情會怕,所以想找律師,為何不能?有什麼不能讓律師在旁邊看的?為什麼扣押的證物可以說拿就拿呢?

李勝峰補充,為什麼要有律師在場?因為假設電腦中有男女朋友的照片怎麼辦?這是起碼的人權保障,難道裡面東西都檢方看完再說,憑什麼檢方可以侵犯隱私?王炳忠形容,警方比黑道還黑道,口氣非常兇狠,在他上車後,就叫他不要再鬧事,他也指控,檢方偵訊時,帶有引導意味。

王炳忠澄清,一再強調簡體字帳冊,是刻意影射他與大陸的關聯。而遭扣押的人民幣,他稱是出書的稿費,他說他們在研究如何投資創業,這與中國給與黨政支持完全沒有關連。

王炳忠表示,不排除任何從政,市議員、市長、立委選舉,只要年齡條件符合情況下,通通都會爭取。

林明正說一大清早就開了門,趕到意外、莫名的恐拒,連續兩次傳喚不到,立即以拘票拘提,妻女也被驚嚇。

陳斯俊則表示,檢方搜索後將他的手機帶走,讓他無法與媽媽連絡。昨天一直沒有回家,因為不敢看到房東太太的眼神等。陳斯俊情緒激動一度落淚,並批評,解嚴都30年了,他想到二二八,六張犁公墓被亂葬的烈士,難道50年代又回來了?並稱「他們不會理解白色恐怖的感覺吧?」

雖然新黨談起昨日遭搜索氣憤難平,但今天侯漢廷、王炳忠皆宣布從政選舉,恐怕才是重點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炳忠控非法搜索 北院:法官用印同簽名效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