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炳忠控非法搜索 北院:法官用印同簽名效力

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4人遭搜索,事件持續延燒。新黨指控檢調當天出示的搜索票,沒有法官簽名,是非法搜索,更前往地檢署按鈴控告檢調人員。不過北院嚴正反駁,表示搜索票上頭有法官用印,與簽名效力相同。

更多新聞: 北檢指國台辦每年資助1500萬 王炳忠否認到底

在律師團陪同下,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人,大陣仗前往台北地檢署,按鈴控告檢調人員非法搜索。王炳忠怒轟北檢濫權、違反比例原則。搜索事件越演越烈,新黨再拿出直播影片,指稱搜索票上,沒有法官簽名等同無效,違反程序正義。

不過,北院隨即亮出當天執行的搜索票反駁,強調依法律規定,簽名跟法官用印,具有相同效力,搜索票絕對合法。

北檢也跟著發聲明,向承辦調查官確認,執行搜索過程,有出示搜索票正本,上頭有法官蓋印。但新黨堅持告到底,並向高檢署申請移轉管轄。

新黨主席郁慕明指出,「他們每天所接觸到的人,不是在家裡就是在黨部,要不然兩岸之間跑來跑去,有多大的機會需要去來顛覆這個社會呢?這個事情不是什麼,這只是茶壺裡風暴,鬧一鬧想給我們下馬威。」

剛從對岸回台的新黨主席郁慕明,力挺自家人。不過風波還沒結束,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還在節目上爆料,王炳忠等人發展類軍事訓練團隊,家人帳戶還多出500萬不明金流,疑似替共產黨發展組織,才被調查。

新黨青年軍,扯上周泓旭共諜案,被控涉及國安法,痛批是「政治迫害」,更怒槓檢調,事件持續延燒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庭、陳妍伶、李志銳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弔詭!王炳忠遭搜索 中國國台辦譴責蔡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