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網友一人一信挺王炳忠 綠委諷:先檢討中國人權

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人因為違反國安法,遭到搜索調查,中國國台辦譴責打壓主張統一人士外,中國網友還一人一信挺王炳忠,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說,對國台辦發言無法理解也感到「莫名」,民進黨立委要中國網友先看看中國人權紀錄,別讓國際看笑話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新疆人「生理特徵」全都錄 中國天網無所遁逃?

王炳忠被調查,中國官方鷹派媒體環球時報,總編輯出馬,大罵民進黨政府,這基調,跟中國國台辦同聲一氣,王炳忠被搜索當天,國台辦也譴責打壓主張和平統一的人士。

陸委會主委覺得無法理解,畢竟在台灣,任何主張都沒有違法問題,只是中國國台辦將違法國安法的偵辦,導引成打壓主張和平統一,官方媒體還發動「一人一信」聲援王炳忠,不論是堅決反對民進黨政治迫害統派人士,還是支持捍衛政治信仰自由的文字,都讓民進黨立委看了傻眼。

陳其邁要中國網友,回去看看中國人權紀錄,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,只因為簽署要中國修憲的08憲草,就被軟禁直到今年(2017年)肝癌過世,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,被指控顛覆中國國家政權,遭到判刑5年,中國知名人權律師高智晟,中共十九大前失蹤,到現在超過120天

。在台灣,各種言論百花齊放,不用擔心被失蹤被關押,對岸將司法案件上綱成統獨,只會讓國際看笑話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檢指國台辦每年資助1500萬 王炳忠否認到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