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炳忠遭搜索約談18小時獲請回 批政治迫害

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人,週清晨6點,被檢調搜索約談,經過18個半小時的訊問,相關人士全都請回,走出北檢時,王炳忠還高喊「綠色恐佈」,儘管檢調懷疑他和中生共諜案的「周泓旭」過從甚密,疑似涉及「國安法」,但王炳忠強調自己是證人身份,甚至還大動作開記者會,說自己遭到政治迫害。

更多新聞: 行政執行署查封智庫 國民黨高喊選前迫害

歷經18個半小時的訊問,被請回的新黨發言人王炳忠,凌晨一踏出北檢,立刻大聲喊冤。王炳忠說,「這一切都讓我覺得,籠罩在一種非常恐怖的氛圍裡頭,覺得這個很像是過去,我們在小說裡讀到的,國民黨白色恐怖,半夜來抓人凌晨來抓人那種場景。說我洩漏機密,或者說我們要發展組織,我們不是公務員,我有什麼能力來刺探機密。」

不僅喊冤,甚至把北檢當背景,直接宣布參選市議員,包括王炳忠和他的父親王進步、曾姓秘書、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、青年委員會宣傳部副主任林明正、新聞秘書陳斯俊,訊後都請回。但不到11個小時,一行人再度大陣仗的召開記者會,怒斥綠色恐怖。

19日清晨6點,檢調帶著搜索票,卻吃了王炳忠的閉門羹,還被直播、反搜索,上午11點36分,王炳忠被帶回調查局,晚間11點移送北檢複訊,凌晨12點多放人。

雖然6個人都還是證人身分,但檢調偵辦「中生共諜案」周泓旭時,發現他和王炳忠私交甚篤,果然在王炳忠家裡,查扣到周泓旭的相關物品,還搜出簡體字帳冊、人民幣,懷疑跟中國共產黨高層有金錢往來,涉及違反國安法。

王炳忠表示,「這些人民幣是我自己在中國出書,我在中國出書有稿費有版稅,這些都是我們正當的商業行為,何所謂中國黨政軍給我們金錢支持。」

新黨多名幹部遭約談,雖然事後都請回,但連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的兒子張瑋,也現身北檢聲援,也讓整起案件顯得更不單純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炳忠控非法搜索 北院:法官用印同簽名效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