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檢指國台辦每年資助1500萬 王炳忠否認到底

王炳忠等3人被檢調查出,透過成立網路媒體「燎原新聞網」及「新中華兒女學會」發展共諜組織,企圖培養統派核心力量。燎原新聞網評論兩岸時事,「新中華兒女協會」則主辦兩岸交流活動,可說是各有分工,被名嘴解讀,中國滲透台灣的手段相當細膩。不過針對國台辦每年給1500萬元的資助發展網媒,王炳忠否認到底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國台辦、港澳辦合併 徐國勇:矮化台灣

影片上頭,大大的燎原新聞網,這個網路媒體,就是新黨青年軍王炳忠、侯漢廷等人成立,常放上抗議政府、獨派團體的影片,還有不少他們對兩岸時事的評論。另外一個網路媒體,「新中華兒女學會」,則主辦兩岸交流活動。

這兩個網路媒體,經營3年多來,粉絲數都只有2000、3000人,吸收的都是促統人士,被檢調認定,是為了培養能寫能戰、思想過硬的統派青年,臉書粉絲團還可以看到王炳忠自稱「總主筆」。

檢調發現,2015年國台辦支付20萬美元給王炳忠成立網站,還被王炳忠的爸爸弄丟2萬美元,國台辦還承諾,未來每年給付1500~1600萬,當作網站運作經費,而且不用任何單據核銷,經費不足,再介紹廣告主提供金援。

王炳忠喊冤,「什麼一年有1500萬的新台幣,完全沒有這件事情,但是現在大家根據北檢的新聞稿,開始不斷地散播,對我個人、對新黨都造成名譽損害。」

王炳忠嚴正否認,但看到他成立的網路媒體上,一張張開心合照,還有演講直播,被發現經常主辦,以軍武題材為主的系列活動,以學術做為掩護,鼓勵統派思想者,報考軍校。

特別醒目的還有,周泓旭被判刑時,王炳忠聲援他是被認罪的文章,就連新黨文宣副主任林明正也撰文,讚揚中華民國民族復興的任務後繼有人,如今可以寄希望於祖國,帶領中國走向和平,走向統一,完成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,全球中華兒女共圓中國夢。

政治評論員張銘祐指出,「台灣的間諜動作非常細膩的原因,不止只是軍人招募,甚至網軍建置,他已經沒辦法翻牆的時候,台灣要建立一派網軍。」

王炳忠則嚴正表示,「我從國中我就會做網站了,所以做網站根本不需要什麼中共來指導,更沒有什麼中共的資助。」

王炳忠態度強硬、否認到底,但名嘴呼籲,政府必須正視中國勢力滲透的事實,不只武力恫嚇,還用2個網路媒體為掩護、發展組織。檢方指證歷歷,王炳忠嚴詞否認,北檢目前僅將周泓旭涉案部分併案審理,至於王炳忠3人如何不法,靜待後續偵辦結果,就見真章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商登廣告齊呼「要返鄉」 疑國台辦操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