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炳忠小手札露餡 「政黨局今年500萬」

周泓旭共諜案,有如雪球越滾越大!檢調發現,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人和周泓旭私交甚篤,王炳忠手札裡,紀錄著「向供奉的神明王爺問事,政黨局今年500萬」,剛好與周泓旭隨身碟裡的年度預算500萬符合。相關事證連環爆,但王炳忠等人還發聲明稿,控訴國安高層,進行文革式「鬥垮先鬥臭」的政治鬥爭。

更多新聞: 億萬豪宅緊鄰軍情局 居高臨下窺探國家機密?

中生共諜案外案,延燒新黨青年軍,檢調查出星火T計畫,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撇得一乾二淨,強調自己毫不知情,都是看新聞稿才知道,連聽都沒聽過。

話說的輕鬆,但檢調從王炳忠的私人小手札,發現他清楚記錄下,「向父親供奉的神明王爺問事,政黨局今年500萬,下修350萬」。而檢調在周泓旭隨身硬碟還原檔案中,也有2017學會年度預算檔案,關於項目性、常務性、一次性的3種預算,加起來剛好就是500萬,和手札相符合。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到,「如果受命於中國、受託於中國,甚至還有對價關係,那在台灣發展組織或者刺探機密、資料,當然是違法的,所以王炳忠與其四處亂指控、亂告人,不如好好回答國人一件事情。」

王炳忠的說法,立委聽來就像笑話,因為檢方還在周泓旭硬碟中,發現一封「敬愛的黨組織入黨志願書」,內容以第一人稱自述的身家背景,都與王炳忠個資均相符,新黨文宣委員會副主委林明正,還曾寄「中華講武堂暨九三製片廠計畫構想書」的信給周泓旭,載明要吸收四類對象,包括高中生、大學生、學校教官、退伍後備軍人。

王定宇表示,「馬政府的末期,中共已經在台灣測試一個新的共諜,或者組織網的發展模式,高中生甚至他連小學生都有在接觸,一直到軍方的人士、年輕人,他們是有系統的在發展,中國在台灣的次級組織。」

對於種種事證,王炳忠等人在臉書上發表聲明,說12月19日偵訊後全數請回,證明所謂證據與我們無關;還痛批國安高層假藉司法之名,不惜踐踏、摧毀司法的尊嚴與獨立,以進行一場文革式的「鬥垮先鬥臭」的政治鬥爭,更要求要返還扣押的電腦和手機。

向中國共產黨靠攏,高舉紅旗,卻諷刺的反批台灣文革清算,除了政治口水,綠營立委要求,新黨青年軍要清楚交代金流來向,別再打模糊仗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涉吸收台青、向中國供情資 北檢起訴王炳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