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吸收台青、向中國供情資 北檢起訴王炳忠

共諜疑雲再起嘛?台北地檢署,偵辦中國學生周泓旭共諜案,全案偵結,檢方舉行記者會,說明新黨王炳忠、林明正與侯漢廷等人,涉嫌被周泓旭吸收當共諜,並接受中國資助在台發展組織,以違反「國安法」對3人提起公訴。

更多新聞: 真心話?王炳忠喊罷免「草包立委」 口誤變:顏寬恒下台

周泓旭共諜案偵結,北檢對外說明一切,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人,如今都被認定通諜!

滿桌款項,和APP對話紀錄,就是檢方提出,王炳忠和對岸部門,往來和交易的證據。

檢方指出,周泓旭以學生名義,來台收集情資後,跟新黨青年軍王炳忠、林明正還有侯漢廷,組成星火秘密小組,架網站吸引青年,由中國官方資助,周泓旭擔任窗口,將3人的狀況向國台辦黨政局等公部門,回報發展狀況,收到的資金,由地下換匯業者,協助換成台幣。

北檢襄閲主任檢察官周士榆表示,「是涉犯意圖危害國家安全社會安定,為中國地區行政軍事黨務機構,發展組織罪嫌。」

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對此回應,「沒有收受,所謂中國黨政軍機構的資金支持,從事諜報組織或是破壞國安組織,他們要怎麼去說,要怎麼樣去編故事,一切大家法庭見。」

儘管檢方指證歷歷,但王炳忠,從捲入事件到被起訴,依然堅稱自己沒出賣國家,不過資料顯示,星火小組已跟不少現役軍人接觸,不免讓人擔心,諜影幢幢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攏絡台青年當社區助理 內政部:去了就觸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