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炳忠投共還求「王爺」指引迷津 一張紙條成鐵證

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國學生周泓旭共諜案,全案今天偵結,檢方指出,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父子、林明正與侯漢廷等人,涉嫌被周泓旭吸收當共諜,並接受中國資助,在台發展組織,因此以違反「國安法」對四人提起公訴。

更多新聞: 真心話?王炳忠喊罷免「草包立委」 口誤變:顏寬恒下台

滿桌的台幣和人民幣,替對岸蒐集情資的酬勞全被檢方攤開,周泓旭共諜案全案偵結,北檢認定,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父子和林明正、侯漢廷等四人,通諜屬實,以違反國安法起訴。

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周士榆指出,「王姓被告林姓被告侯姓被告等四人,共同組成『星火秘密小組』,王姓被告曾與中國趙姓官員在廈門密會。」

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則說,「有種公開審判,在法庭,讓所有的媒體讓社會大眾都可以來評斷。」

4月多王炳忠以被告身分被約談時面不改色,否認和中國學生周泓旭聯手發展共諜組織。但檢方從APP對話發現,周泓旭跟王炳忠、林明正還有侯漢廷組成「星火秘密小組」,由中國官方資助,架網站吸收台青,透過中生周泓旭向中國國台辦黨政局等單位回報狀況,其中「星火T計畫」,就是物色、接觸現役官兵,名單赫然可見,雷達單位和上校階級。

而收到的外幣和金額,用書、本代稱,透過地下換匯換成台幣,在萬華置產發展組織,檢調更發現,王炳忠父子擔心中國官方不願再支持活動,曾向自家代天堂裡供奉的王爺請求開示。

紙條寫著「國台辦政黨局是否的確對弟子的支持有所動搖?」還說,「目前弟子主要運用唐山政府的支助弟子的資源,培養弟子的宣傳部隊」,變成共諜案鐵證。

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周士榆表示,「扣得問事王爺紀錄,有提到中國地區的機關,另外會給予一些人事費用。」

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強調,「沒有收受,所謂什麼中國黨政軍機構的資金支持,來從事什麼諜報組織,或是破壞國安的組織,他們要怎麼去說、他們要怎麼樣去編故事,一切大家法庭見。」

王炳忠嚴詞否認,跟中國勾結,國台辦跨海聲援。

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,「試圖以所謂的妨害安全罪對他們起訴,這樣一種喪心病狂行為,必將受到兩岸同胞,一致反對和譴責。」

立委蔡適應對此表示,「當下國台辦馬上表達他的意見之後,感覺得出來,他跟王炳忠真的是站在一起的。」

王炳忠等人遭起訴,中國跳腳痛罵,這起共諜案還有得瞧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炳忠遭起訴 中生周泓旭批「檢方媒體公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