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炳忠遭起訴 中生周泓旭批「檢方媒體公審」

新黨青年團成員,王炳忠、侯漢廷和林明正等人,涉嫌替中國蒐集情資,罪證被北檢一一公開。而日前才獲釋的中國學生周泓旭,今天(6月20日)和律師出面,反擊北檢違反「審理不公開」,讓被告赤裸裸地被媒體公審。

更多新聞: 真心話?王炳忠喊罷免「草包立委」 口誤變:顏寬恒下台

涉犯共諜罪的中國學生周泓旭,跟著三名律師一起現身,不為自己喊冤,是替被起訴的王炳忠等人反擊北檢,暗示自己因時勢所逼只能低頭。這個月13日,北檢擺出所有物證,大動作宣布將起訴新黨青年團王炳中、侯漢廷和林明正,因為三人涉嫌接應周泓旭,替中國公部門發展組織、收集情資。律師團認為,檢方違反「審理不公開」,對被告進行輿論攻擊,更波及周泓旭。

而周泓旭怕被懷疑隔空串證,這次不替王炳忠執言,只重申自己一切清白。

立委建議檢方針對王案重請羈押周泓旭。畢竟起訴當天,中國官方跨海聲援,疑雲重重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炳忠涉共諜案被約談 檢訊後限制住居、出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