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檢指拿國台辦錢吸收在職軍人 王炳忠喊冤

上個月中,新黨青年軍王炳忠、林明正、及侯漢廷三個人,涉及共諜案,遭到檢調搜索約談,台北地檢署,今天召開結案記者會,指稱:中國共諜學生周泓旭,吸收王炳忠等人,拿國台辦的錢,成立「星火秘密小組」,吸收在職軍人;王炳忠隨即召開記者會,強調自身清白。

更多新聞: 陸戰隊行軍訓練 5天背25公斤走211公里

12月中,檢調大動作搜索包括王炳忠等三個人的住家,為的是調查周泓旭的共諜案後續,北檢週二下午,召開結案記者會。

檢方從周泓旭的隨身硬碟中,還原資料發現,中國國台辦透過中國學生周泓旭,找來王炳忠、侯漢廷、林明正,成立「星火秘密小組」,發展代號「星火T計畫」行動,透過新中華兒女學會及成立燎原新聞網,吸收並滲透現役國軍官兵,表明要成立一個「平時可用、戰時管用的紅隊」。但王炳忠隨即召開記者會反擊。

王炳忠強調自身清白。不過,檢方指出,其中林明正及侯漢廷還分別提供了5個及1個軍方人員個資讓周泓旭接觸吸收,星火T計畫還依據接觸成效設立獎金價目表,從確認人員獎金3000元,加臉書好友3000、穩定按讚交流5000,到相識見面、私約談心,最多可以拿到5萬元獎金。

檢方指出,周泓旭除了吸收軍方人員,國台辦還資助王炳忠成立「燎原新聞網」,檢調從還原的資料當中,認為周泓旭發展共諜組織罪證確鑿,移請高院併案審理,而王炳忠等3人,另外有民眾告發涉嫌違反國安法,繼續另案調查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台辦批我國公投法 台學者說別過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