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炳忠喊告 周玉蔻反酸:我只會同情

王炳忠涉入共諜案,扯出案外案,媒體人周玉蔻驚爆,王炳忠父親戶頭突然多了500萬,而且王炳忠還受指示,要成立被稱為「紅隊」的軍事訓練計畫,戰時管用且聽黨指揮。對此,王炳忠嗆聲要告周玉蔻,但周玉蔻今天(1月3日)對王炳忠道德勸說,強調不會反告,還說連郁慕明都說他敗事有餘,自己對王炳忠只有同情。

更多新聞: 王炳忠涉共諜案被約談 檢訊後限制住居、出境

被北檢質疑,收中國資金成立統戰系統,王炳忠召開記者會反擊,同時對媒體人周玉蔻宣戰。原來周玉蔻在政論節目爆料,王炳忠父親的戶頭,突然出現一筆單筆500萬外匯,而且王炳忠被指示,要成立名為「紅隊」的軍事訓練計畫,平時可用、戰時管用,並且聽從黨的指揮。

王炳忠表示,「周女士最早的爆料,她說是有500萬的台幣,在王家的親人的帳戶裡面,一個台灣的家庭有500萬,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,更不要說沒有任何證據證明,這500萬和中國的黨政軍有關聯。」

周玉蔻則說,「我認為是轉移焦點,我送給他5個字,叫做『七月半的鴨子』,我很可憐他,王炳忠在他的黨主席,郁慕明先生的口中,是成事不足、敗事有餘的年輕人,他被當成一顆棋子,我希望他能夠重新做人。」

被王炳忠揚言提告,周玉蔻還納悶,不知道王炳忠究竟能告她違反哪條法律。收起以往的犀利反擊,當起道德教母,勸說王炳忠不要被中國勢力利用,最後可能慘遭拋棄。不過,王炳忠仍質疑,周玉蔻爆料內容,包括紅隊、戰時管用、聽黨指揮等,都跟北檢新聞稿說詞一樣。

王炳忠強調,「所以這個就完全可以確定,檢調單位有人洩密給周女士,也應該去這個搜索,去調查周女士她的資料來源從何而來。」

周玉蔻反駁,「他告不成耶,我沒有違反國安法,我沒有拿任何敵方的資助,進行對國家安全不利的事啊,我有消息來源,絕對不是地檢署,也不是調查局。」

強調爆料內容有消息來源,而且根據事實,跟檢調單位無關。面對王炳忠大動作宣告,周玉蔻冷處理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鍾能銘 SNG台北報導)


除了燎原新聞網,王炳忠等人還成立新中華兒女學會,向大學生等年輕人下手,2012年幾個新黨年輕人為了「反反課綱」而組織的團體,透過講座,文化促統,每年還定期舉辦「中華兒女文史體驗營」,用低團費吸引年輕學子到中國參訪,宣揚中華文化、反對台獨。

一張張赴中國參訪的照片,都是新中華兒女學會主辦的兩岸交流活動,這個學會,本來是2012年,新黨青年軍為了反反課綱,組織的團體,事件落幕後,就繼續舉辦文化活動。
從2013年開始,新中華兒女學會,年年舉辦文史體驗營,到山東、福建、北京等地參訪,從古蹟到科技,以較低的團費,到各大專院校招募年輕學子參加,但報名資格得先認同自己是中華兒女,體驗團美其名感受中華文化,實則趁機宣揚統一理念,2015年開始,王炳忠等人更加碼辦中國夢行動營,討論中華復興之路,講者清一色統派學者,也不時辦講座,以文化促統。

學者分析,中國利用參訪,加強兩岸一家親、血脈相連思想,從年輕學子下手,一張張照片都凸顯了,交流只是手段,文化促統才是目的。

(民視新聞陳妍伶、謝政霖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說謊的候選人」掀戰 陳亭妃告周玉蔻求償20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