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炳忠等4人被搜索帶走  新黨火大怒批

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4名新黨青年軍,住處遭檢調單位搜索並帶走,事後新黨也找來家屬,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聲援,質疑檢調程序粗糙,怒批比白色恐怖、戒嚴時期還要可怕,更意指政府、檢調辦周泓旭共諜案,沒辦出新事證就抓人「填帳」,法務部長邱太三則回應,怎麼可能呢。

更多新聞: 超弔詭!王炳忠遭搜索 中國國台辦譴責蔡政府

秀出拘票,新黨副主席李勝峰怒控蔡政府,隨便抓人,親眼目睹人被抓走的家屬,更是一臉難掩恐懼。陳斯俊友人指出,「他們把他的手機和電腦全部都拿走了,然後他房間翻到亂七八糟,就是你已經回到那種,戒嚴時期的那種感覺,可是比那個感覺更可怕,覺得我們好像是猶太人,是被那蓋世太保這樣迫害。」

侯漢廷母親提到,「我過年消災寫的是,祝蔡英文政躬康泰,我們目的只是為了這片台灣,希望不管任何政黨,大家都是用和諧的方式來奮鬥,你要當家要抓權力不可以消滅別人,你消滅人家,人家也會消滅你。」

家屬們聲淚俱下,新黨更把矛頭指向蔡政府,認為檢調以替對岸蒐集情資,涉及國安法為由,實在太粗糙,根本是白色恐怖、綠色恐怖。

新黨副主席李勝峰表示,「如此粗魯野蠻亂搞的民進黨政府,新黨只有一條路,官逼民反民就必反,要推翻這一個執政既爛且亂,只會不義惡搞無能的執政黨。」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反駁,「如果是戒嚴時期,不可能可以開臉書直播,甚至讓大家知道那個整個過程,甚至一大早大家都很驚嚇說,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,如果是白色恐怖也不可能,真的不要跟所謂的政治牽扯在一起。」

這回搜索行動,跟中生周泓旭共諜案扯上關係,新黨指稱,像是統派青年組織圖等資料,統統被帶走,質疑辦案動機不單純

李勝峰怒批,「偉大的政府在辦偉大的案子,他到底有什麼偉大的目的?看不懂,我只看懂一件事情就是打壓,周泓旭已經辦不下去了,然後再找四個人要來填帳,辦不下去就承認一下,而且找檢察官也稍微用心一點找,找個林俊廷是專辦統派的,各位去查查他最近辦的案子。」

政治評論員張銘祐說,「周泓旭這個事情呈現出來是什麼,他可以滲透到很多的單位,像王炳忠有人就說他跟他很好,而且不久前大家還記得嗎,這幾個人才剛從中國參加活動回來,我認為說調查局跟檢方,在這時候這麼大動作,不免讓人家懷疑,是不是有相關的犯罪可能性。」

對新黨的欲加之罪說,綠營不以為然,雖然因為涉及國家機密,北檢暫時不能對外說明,但法務部要外界別多政治聯想。

府院黨同聲尊重司法,對案情不能多加評論,但可以肯定的是,這起搜索事件,掀起的一連串效應,絕對沒那麼快落幕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庭、李志銳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炳忠落淚、表態選舉 綠酸:爆紅不代表選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