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炳忠涉國安法被搜索  開直播僵持六小時

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因涉及《國安法》,一早遭檢調登門搜索,他則開臉書直播反擊,僵持6小時後,才被移送調查局,沿路高喊綠色恐怖,他的爸爸,以及新黨青年軍侯漢廷、林明正、陳斯俊也被同步約談,涉嫌替中國蒐集、交換情報,案情恐怕向上延燒。

更多新聞: 超弔詭!王炳忠遭搜索 中國國台辦譴責蔡政府

僵持六個小時,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被檢警帶出家門,移送調查局,情緒激動。王炳忠大聲抗議,不斷喊冤。

清晨6點多,檢調以他涉及國安法為由,持票登門搜索,王炳忠也開臉書直播反擊,雙方僵持不下。40多分鐘徒勞無功,檢警實在受不了,找來鎖匠破門,進入王炳忠家中,差點爆發衝突。

直播中斷後,新黨秘書長祖國鼎、王炳忠律師陳麗玲也隨即到場,卻一度被擋在門外。陳麗玲提到,「他是一直到他整個搜索都完畢了,都已經把東西封好了之後,才開門讓我進去,檢調單位居然以國家安全為由,他說這是國安局主導的,來妨害律師行使權利。」

律師痛批檢調刻意阻擋,但王炳忠被搜還開直播的行為,恐怕也涉及妨害公務、妨害秘密、違反個資,罪加一等。

這回除了王炳忠和爸爸被搜,還有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、宣傳部副主任林明正,以及新聞秘書陳斯俊都被依涉嫌違反國安法,人民不得為中國,蒐集公務上應秘密之文書消息或發展組織,同步約談搜索。

而且檢調本來15日就要出擊,因為當時王炳忠等人還在中國進行創新之旅,才延後到19日清晨發動,恐怕案情還將持續向上延燒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謝政霖、嚴文謙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18.5小時搜索約談 王炳忠等人全訊後請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