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年輕世界冠軍 波蘭美少女風洞驚人舞藝

專門用來訓練跳傘的垂直風洞,現在發展出風洞舞蹈的新運動,17歲的波蘭美少女馬雅,是歐洲目前最年輕的世界冠軍得主,但在優美舞姿的背後,馬雅付出了不為人知的努力,除了風洞訓練外,還得苦練芭蕾、街舞等不同項目,能讓她在表演時,融會貫通出最優美驚奇的舞步。

更多新聞: 台女穿球鞋登波蘭雪山遇難 外國網友大罵智商低

踏進室內風洞,跟著逐漸上升的氣流在半空中翩翩起舞,順著風流旋轉翻滾,彷彿就像是舞動的精靈。

這是這幾年在歐洲非常受到歡迎的運動,也叫做「室內跳傘」,場地就是在訓練跳傘運動員的風洞中進行,而這位來自波蘭,年僅17歲的職業選手馬雅,也是目前歐洲最年輕的世界冠軍。

從小就開始學習體操,馬雅跟著愛跳傘的爸爸,10歲起就在風洞中玩耍,後來更成為了職業運動員,但想借助人工氣流在失重狀態中跳舞,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情,馬雅得學習包括了芭蕾、彈簧床、街舞等,各種幫助舞姿更美的運動。

正值青春期的馬雅也因為每天的生活,幾乎都在訓練,也必須時常搬家,光是轉學就轉了7次,就算這麼的辛苦,馬雅也不願意放棄這條路,優異的舞蹈藝術天賦,加上亮眼的外型,讓這位波蘭美少女很快就受到了關注。

馬雅也期盼未來能夠有更突出的表現,也希望更多人能夠因為她,更了解這個正在發展中的新運動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排球美少女莎賓娜崩壞? 4年過後竟變這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