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停熱「巷」罰不怕 《一禾堂》進貨也違停

台北市長柯文哲極力改善交通,尤其違規熱點更是要求加強執法,但就在復興北路違停熱區的一個巷子,居民卻投訴,知名麵包店一禾堂的貨車大喇喇在後巷上下貨,而且一停就是大半天,儼然把紅線當成免費停車場,引來特權質疑。

檢舉照片,小貨車大喇喇停在巷內,還兩側都停,地上明明是紅線,還一停就停上大半天,遇到上下班時間更是誇張。民眾拍到剛好有車子拋錨,出入頓時更卡,車輛動彈不得,附近居民抱怨連連。

貨車停到讓大家以為是有特權,原來小貨車屬於企業家嚴長壽姪子開的知名麵包店「一禾堂」,更讓傳言甚囂塵上。巷弄就位於熱鬧復興北路上,也是市長柯文哲極力要求改善的違停熱點,實際觀察,巷道寬才約8米,最多只能容納3台車,這樣亂停,一旦火災或意外,消防車根本進不去。

台北市議員許家蓓:「像那家麵包公司一個月內,至少有3、4件跟我反應,因為他們貨車有上下卸貨的情況,有時候上班下班,我們社區的車流量也是非常多,我是認為政府的公權力不容被挑戰。」

就算沒有議員要求警察嚴格執法,其實光2015年就取締174件,2016年也有110件,不過2017年只有37件。店家還澄清說,地上的紅線是2017年搬來後才劃設,今後避免違規,將通知合作廠商多加配合,或者與鄰近停車場合作,畢竟攸關公安與交通法規,不可能放任紅線,成了商家貨車的免費停車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