賊趁拉鐵門闖入珠寶店 竊近百萬藍寶石

昨天(23日)清晨5點多,新北市新莊一名珠寶店老闆,直播完,準備離開,沒想到竊賊趁著鐵門還沒完全拉下,趁機闖了進去,至少搜刮了4只台灣藍寶戒指,3支手錶,還有剛磨好的原石,損失將近百萬,不過老闆受訪時表示,他說這是不幸中的大幸,還好店內最貴的手環,沒被偷走。

更多新聞: 竊賊破壞門鎖太專注 警到場還渾然不知

23日凌晨5點10分,珠寶店老闆剛直播結束,關燈,按下鐵門,走出店外,沒想到這名竊賊突然闖進來,躡手躡腳,走進店內,還不斷抬頭張望,想要閃掉監視器鏡頭,但怎麼躲,還是躲不掉,他先翻翻了桌上物品,接著打開桌子的抽屜,抓了一堆珠寶戒指離開,要走的時候,還一時慌張,找不到鐵捲門開關,摸了10分鐘,才走出店外,邊走還邊脫下外套,疑似緊張到冷汗直流。

清晨犯案後,直到早上10點多員工上班才發現,趕緊報案,老闆拿出從印尼進口的台灣藍寶原礦,送到工廠雕琢過後,再放上戒台,就成了一只藍寶戒指,這回遇到小偷上門,總計有4只台灣藍寶戒指遭竊,藍寶原石一袋,大約20顆,還有3支手錶被偷,損失近百萬,不過老闆卻很樂觀地說最貴的手環沒被偷。

雖然這回損失不小,不過看看這玻璃櫃裡的藍寶戒指,每顆將近20克拉,要價不斐,還有鎖在保險箱裡,總價值好幾百萬的手鐲,都還留在店裡,也難怪老闆會說真的是萬幸啊,目前警方也已經鎖定竊賊身份,全力追緝中。(民視新聞周婉菱、王翊軒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1萬贗品換30萬真錶 蒙古竊賊人已跑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