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冬毀鳳尾雞冠花 農民無奈年難過

今年冬季氣候暖和,只有前一波寒流比較冷,要搶過年火紅商機的鹽埔鄉鳳尾雞冠花農卻笑不出來,就因為以鳳尾雞冠花來說,在16~20度最適合生長,但屏東冬季白天氣溫都飆上25、6度,根本像夏天,品質受天候影響,讓農民無奈,這個年難過了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農業小而強 鄭文燦:要做農民的後盾

屏東鹽埔鄉,這整片火紅喜氣洋洋的鳳尾雞冠花花田,花農卻笑不出來,就因為今年花開狀況,實在不理想。

高屏花卉運銷合作社監事主席柯勝峰:「冬天跟秋天根本分不出來,所以溫度這適合成長的溫度,是在16~20度左右但是屏東的天氣,今年就是一直熱。」

鳳尾雞冠花大紅喜氣,過年這段期間,更受到婆婆媽媽青睞,但今年冬天就只有前一波寒流溫度較低,接下來屏東彷彿回到夏天,超級熱,根本不適合鳳尾雞冠花生長。

花田裡,長不高形狀也不漂亮的B級貨很多,但尖頭受到消費者歡迎的A級貨,量好少,花農直搖頭,這個年真得難過了。

花店業者陳先生:「平常就有在用了只是這種花,是在過年的時候才會大量出,因為天氣熱鳳尾雞冠發不出來,平常沒有要天冷這段時間才有。」

紅通通的鳳尾雞冠花,花農想靠它們搶過年商機,但受到氣候暖化,卻開的不如預期,也讓看天吃飯的花農好無奈。(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暖」到讓人感動!30K男 月捐6千元行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