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行經宜蘭撞上貨車掉落物 延誤影響上千人

由屏東潮州往花蓮方向的台鐵自強號172次列車,今天(25日)晚間5點多,在行經宜蘭武暖路平交道時,忽然撞上不明物體,台鐵人員獲報趕到,發現是有貨車駕駛,不慎讓車上的建築用板模掉落軌道,這起事故也影響4列車,延誤85分鐘,預計有1千多名乘客受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建築工地去年砸死人 又有建材從天而降

平交道警示聲鐺鐺作響,工作人員人員馬不停蹄搶修,而事故現場,一名男子就站在軌道旁,焦急向警方解釋,怎麼會發生這樣的意外。

原來這名穿著灰色上衣的男子,晚上5點多,原本開著裝載貨物的小貨車,要穿越宜蘭武暖路平交道,卻疑似沒將車上的器皿放好,導致碎塊散落在軌道上,讓隨後開來的台鐵自強號172次列車閃避不及,直接撞上。

雖然貨車駕駛試圖收拾殘局,卻來不及了,這起意外事故也造成4班列車,延誤了1個半小時,估計有近千名乘客受到影響。至於肇事的駕駛,除了被帶回警局調查,依公共危險罪送辦,台鐵方面也將依損害狀況向他求償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癲癇發作?女子衝撞平交道停等區13人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