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版櫻木平交道! 坐鐵軌拍照最高開罰5萬

台東太麻里鐵道,因為場景酷似日本漫畫灌籃高手的平交道,被視為拍照熱點,不過常有遊客只顧拍照,卻不顧自身安全,不是走在鐵軌上,就是直接坐在上面擺POSE,如果遇到火車進站相當危險!因此警方每到假日都要派員勸導取締,違規罰緩最高5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台鐵行經宜蘭撞上貨車掉落物 延誤影響上千人

有鐵道、藍天,大海景,這裡就是漫畫迷口中的「台版櫻木平交道」的太麻里平交道。兩個畫面比一比,的確和日本漫畫灌籃高手的場景相似度極高,不少民眾來到這裡彷彿置身漫畫中,找到了童年回憶。

站在鐵道旁手牽手,以大海為景,拍下開心的一刻,可是快門還沒按下,火車已經呼嘯而過,過去更有人不顧危險,坐著或者是直接走在鐵軌上拍,照片背景碧海藍天景色好美,可是卻讓警方看了捏把冷汗,頻頻出面勸阻這種違規行為。

鐵路警察局今年加強巡邏勤務,10月開出20多張違規拍照的勸導單,也在柵欄上綁著紅色警告布條,提醒遊客想要和「櫻木平交道」合照,不必走上鐵道,一樣能拍出好照片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太危險! 家長放任孩童穿越鐵軌丟石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