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鮪魚哥」助清寒學子 辦桌圍爐還加碼!

今天是不少國高中放寒假第一天,屏東東港鎮,人稱「鮪魚哥」的蕭受發,靠著2017年標下第一尾黑鮪魚的盈餘55萬,再自己加碼,替屏東縣的清寒學子辦圍爐、發紅包,就有學子說,很感謝蕭叔叔,希望長大後也要跟他一樣,賺了錢能回饋社會。

更多新聞: 清寒兒不畏貧苦力拚 優異成績考上輪機工程系

一早9點,廚房內工作人員的手停不下來,有人忙著處理超新鮮的魚。火爐上的大鍋火力全開,煮佳餚的速度,得加速再加速,就因為這可是要宴請750位中低收入戶學子。

這是屏東東港鎮,人稱「鮪魚哥」的蕭受發,邀集屏東縣30所學校清寒學生來圍爐,用心回饋社會,就因為蕭受發和他們一樣,也是苦過來的。

黑白照片中,一家人開心合影,已經成為追憶,蕭爸爸在他小時候,出海捕魚發生海難不幸過世,弟弟捕鮪魚遇難,蕭受發12歲就出海捕漁,養家餬口,如今有了一些成就,2017年還標下東港黑鮪魚拍賣第一尾。

就以賣出的55萬盈餘,再自己加碼,跟同學們提前過年,一圓小時候全家吃大餐圍爐的大夢想。蕭受發說,「今年700多個來我也很開心,今天我們開餐廳,是社會給我們機會,所以無論如何,還是把機會給這些小孩。」

就有同學表示,「非常感謝蕭叔叔這樣的人,可以幫助我們這些家裡比較貧苦的小孩,希望我們以後也能像他一樣。」鮪魚哥很謙虛,說是希望屏東所有低收入戶學子能開心過好年,同學們能繼續在課業上加油打拼,出人頭地!

(民視新聞/林樹銘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圍爐宴請弱勢民眾 2千人齊吃桌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