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寒兒不畏貧苦力拚 優異成績考上輪機工程系

就讀宜蘭蘇澳海事輪機科學生劉昱彤,今年以優異成績,成功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輪機工程系,但在亮眼成績背後,卻有著一段艱辛的成長過程,小時候父母離異,獨自在外半工半讀打工討生活,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,直到上高中找到興趣,決定奮發向上,終於改變自己人生。

更多新聞: 「魚丸阿嬤」兒過世、孫昏迷拒捐款!網友買魚丸幫籌醫藥費

穿好防護衣,帶上面罩,就算火苗不斷噴灑,但劉昱彤不害怕,依然專注,也因為這股認真與定力,讓他優異的成績,成功錄取國立高雄科大輪機工程系。

蘇澳海事輪機科學生劉昱彤表示,「我高一的時候,就有個想法閃過,我如果真的不讀書,那我以後要幹嘛?」

一個念頭改變劉昱彤的一生,斯文靦腆,談吐穩重,但其實他的成長過程相當辛苦。小時候父母離異,國中開始就離家,打工換宿半工半讀,甚至一天只吃學校營養午餐度日,為了填飽肚子,把重心都放在打工上,導致學業墊底。

直到上高中發現對焊接有興趣,決定奮發向上,不但成績變好了,也考到甲級手工電焊證照,讓他開始有自信。

學弟指出,「學長人很好啊(怎麼說),平常會教我們學焊接。」

蘇澳海事輪機科主任邱英勝表示,「他是一個蠻不服輸的小孩,很願意去努力。」

劉昱彤認為,「未來最大的願望,就是工作上的話,我想當輪機長,然後還有一個夢想,我想組建一個家庭,我會想要好好照顧他們這樣子。」

就算成長過程不堪回首,但劉昱彤不向命運低頭,現在他樂於分享自己的故事,要鼓勵有同樣遭遇的人,不要輕易放棄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年花上百萬!花蓮師自掏腰包讓學生學書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