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顧艱苦人!議員邀清寒人士吃尾牙

今天(8日)在高雄有民代席開138桌,邀請清寒人士來吃尾牙,還找來歌舞團表演,有人怕沒位子,早上就來,下午開桌時每桌都坐滿人,只是天公不作美,突然下起綿綿細雨,很多人撐起雨傘,甚至頭頂著紙箱,就算克難,也想要吃頓好料的,讓民代看了感觸良多,發下豪語,希望每年都辦,還加碼要送花蓮震災區上百個睡袋。

更多新聞: 清寒兒不畏貧苦力拚 優異成績考上輪機工程系

放眼望去138桌,每桌都坐滿了人,早早來卡位,就希望能吃頓好料的,但沒想到天公不作美,要開桌了,卻下起綿綿細雨,有人傘一撐,還有人趕緊去找紙箱頂著,有人還乾脆穿雨衣或戴著安全帽,就是要吃一頓好料的。

因為經濟條件不好,平常要吃頓澎湃的不容易,現在能免費享用,也非常歡喜。高雄市議員吳銘賜表示,「社會很不景氣,我覺得身為民意代表,有這個義務和責任,過年前讓弱勢艱苦人,吃頓溫暖的尾牙。」

現場還請來歌舞表演,要讓大夥吃得開心,看得盡興,而沒搭棚子,佳餚一路推過來,滴了不少雨水,每個人還是不以為意,大口大口享受。

已經連續三年舉辦的尾牙,辦桌民代也發下豪語,每年都辦,更承諾送100個睡袋到花蓮災區,要照顧艱苦人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視南部中心尾牙 溫馨歡樂期許來年更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