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經濟論壇演說 川普強打「赴美投資」

美國總統川普今天(26日)在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表演說。身為18年來第一位與會的美國總統,川普強打美國牌,大力推銷到美國投資的好處,他也順便酸了媒體一頓,用的還是那句老話「假新聞」。

更多新聞: 被封「最會打壞球的強打」 光芒送迪克森到海盜

身為18年來第一位走入世界經濟論壇會議廳的美國總統,川普自然是鎂光燈的焦點,而他也正如自己行前向美國人所保證的,會強力推銷美國。

終於到了登台演說這一刻,川普細數就任一年來的種種功績,繼續大談到美國投資的種種好處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身為美國總統我總把美國放在優先地位,就像其他國家領袖也應把他們國家放在優先地位一樣,但美國優先並不代表美國只顧自己,美國成長全世界也會成功。」

只不過,當媒體見到川普時,總有更多與投資美國無關的事想問他。發表演說前,川普在場邊接受英國媒體專訪,被問及去年年底轉推三則反穆斯林影片的事,川普辯稱,他只是想讓人家知道,激進伊斯蘭的理念就是像這樣,但若有需要,他願意道歉。

外界還想知道的是,川普究竟有沒有下令拔除特別檢察官穆勒?川普一如往常,又把問題通通推給媒體。

川普可能在未來幾週就通俄門一案,接受特別檢察官穆勒約談。結果媒體26日爆料,指川普2017年6月就想除去穆勒,不過他否認,而川普在演說後的座談中也提到,當上總統後他才知道媒體有多邪惡、可怕,而且常報假新聞。他這麼說,現場爆出一陣不以為然的聲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普開砲轟中國南韓 威脅貿易制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