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動痔瘡手術猝死 診所澄清「術前就休克」

打著「全女醫療團隊」的「渾然天成」醫美診所,傳出病患死亡案件!上週一(15日)一名70歲的江姓婦人,準備接受痔瘡手術,結果在手術前發生休克現象,送醫急救後,宣告不治,家屬看到台大的診斷證明,懷疑麻醉時出問題,醫美診所表示,麻醉前就有狀況,確切死因還有待解剖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驚!被球擊中胸口 25歲足球員場上倒地猝死

婦人跟著丈夫走進電梯,準備進忠孝西路渾然天成醫美診所,動痔瘡手術,這畫面卻成了最後身影,過沒多久,婦人被救護人員抬出來,情況危急,而這也短短一個月內,台北市傳出的第二起醫療意外。

婦人治療痔瘡,不幸喪命,家屬在殯儀館神情哀傷,一句話都說不出來,還原事發經過,15日早上10點30分,江姓婦人進入診所,12點15分進手術室,30分疑似出現麻醉異常,1點15分救護車到場,送台大醫院急救,沒想到晚上7點病況急轉急下,8點25分宣告不治。

上節目侃侃而談,大聊痔瘡話題,她是這回操刀的鍾雲霓醫師,有10多年外科經驗,還有「痔瘡達人」稱號,診所標榜微創手術,傷口小,恢復期短,不容易出現併發症,70歲江姓婦人特地求診,希望改善老毛病。

家屬看到台大所開診斷證明,過敏性休克,懷疑醫療疏失,渾然天成原訂26日早上召開記者會澄清,但又以偵查不公開、不清楚解剖鑑定結果,臨時取消,僅以聲明強調,「病患於手術尚未開始前就出現休克狀況,本件發生原因絕非外界所傳是:『因麻醉或手術所造成』」,雙方各說各話,就等解剖結果出爐,釐清死因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公車總動員」救休克女學生 駕駛、護理師、乘客都伸援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