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女抽脂休克不治 李進良診所醫護4人交保

李進良的醫美診所,驚傳有人在手術中身亡!死者是1名52歲香港籍女子,外傳是位珠寶商,「自體脂肪隆乳手術」做到一半,卻沒了呼吸心跳,送醫宣告不治。北檢複訊後,諭令包括主治醫師劉佳政、麻醉師葉春興在內涉案4人,5萬~30萬金額,交保候傳。

更多新聞: 愛美不成險喪命!女腹部抽脂竟變肺栓塞

手術台上鬧出人命,執刀的整型醫師劉佳政,雖然戴著口罩,但看起來很淡定。搭擋的麻醉師葉春興緊跟在後,一句話也不願多說,走在最後頭的2名護理師,看見媒體大陣仗,相對驚慌。案發一天一夜了,終於結束偵訊。被告4人被依「業務過失致死罪嫌」,諭令交保候傳,金額5萬~30萬元不等。

但這樣的結果,對死者家屬來說,心情無比沉重。從得知死訊從香港來台認屍,到筆錄做完、忙著奔波後事,週五(1月26日)家屬還得配合檢方,相驗解剖摯親遺體。出事的醫美診所,是李進良投資開設的,1月23日晚間,52歲做珠寶生意的馬姓女富商,從香港來台,做「自體脂肪隆乳」,手術過程突然休克、沒心跳,緊急送醫仍回天乏術。

檢警語帶保留,因為整型手術鬧出人命,死因相對離奇,而且動刀的醫師,在業界小有名氣。

權威介紹减重手術,他是這回操刀的主治醫師劉佳政。

今年43歲,擅長「胃水球減肥法」、抽脂補脂,有多項醫美認證。

他的麻醉師葉春興,則被起底在2000年和2004年,都曾因為手術,導致病人死亡。

而兩人任職的嘉仕美診所,2009年涉嫌偷跑,用未核准的果凍矽膠隆乳;隔年(2010年)有患者隆鼻,術後傷口發炎,矽膠還穿過皮膚;2012年,也曾傳出有人隆鼻後,留下疤痕。

針此次事件,診所僅以一紙聲明表達遺憾,強調第一時間,妥善處置、將人送醫急救,堅稱執刀醫師經驗豐富,原因待查,也承諾診所會提供後續協助。但身為老闆的李進良,案發後始終神隱,北檢不排除在農曆年前,將他傳喚到案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港女來台遭男友殺害 竹圍站外草叢尋獲遺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