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菊率隊突擊工安 車站工程22項缺失

年關將屆,為了避免事業單位會因為歲休、趕工,而發生職業災害,高雄市長陳菊,今天(26日)親自帶隊,率領勞工局局長,前往鐵路地下化高雄車站工程,實施工安突擊檢查,沒想到負責單位措手不及,對於現場危害全面稽查,發現多達22項缺失,其中6項還強制停工,必須改善完畢,才能復工!

更多新聞: 陳菊巡市場發紅包 攤販喊進政院後再來

高雄市長陳菊,親自帶隊,大陣仗,走進鐵路地下化高雄車站工地,進行突擊稽查,一抵達,就發現違規。

光是施工搭起來的鷹架鐵桿,已經歪斜,鷹架平台上,也沒有設置護欄和安全通路,連安全網也已經破了大洞,但違規的還不只這裡。

工安突擊檢查結果,還包括電扶梯沒有設置護欄,外牆拆除也沒使用安全帶等等,總共22項缺失,其中有6項還強制停工,罰款共計高達34萬。

一早迎接市長團隊稽查,負責單位鐵工局措手不及,但坦承疏失,也會立即改善,不過鐵路地下化高雄車站,只是工安突擊檢查第一站,就是怕為了年前趕工,會草率施工。

一趟稽查,22項違規,讓陳菊下重話,強調業主不可忽視勞工安全,事項沒改善,不能復工,鐵工局也表示,所有缺失將會在24小時內,一一修正,不讓鐵路地下化停擺太久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廖錦雄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歷經一年改建完工 新竹百年車站風華再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