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過年前有家可歸了」行善團造屋助弱勢母子

高雄一對母子兩年多前因為無家可歸,暫時棲身在一處廢棄工寮,不只沒有水,遇到下雨在室內還得穿雨衣,衡山行善團發現母子的困境,花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,拆掉工寮,改裝貨櫃屋,讓這對母子在過年前可以有新家遮風避雨。

更多新聞: 讓遊子平安回家!小兒麻痺藥師善心鋪路數十年

鐵工在鋪設的浪板上施工,強化隔熱效果,水電工也忙著把電線接上,志工們忙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,李女士和兒子終於要有新家了,儘管貨櫃屋內的空間不算大,簡單的家具也還沒搬進來,但對李女士來說,真的好喜歡。

原來李女士和視力障礙的兒子,平常主要仰賴賣一點菜和殘障津貼維生,原本住的百年老厝,因為位在別人的私有土地上而被拆除,相依為命的母子倆在高雄大社廢棄的工寮內一住就是兩年多。

衡山行善團志工們先協助母子倆向公部門承租土地後,動員幾十位志工,從打地基開始,利用貨櫃屋又快又方便的特性,在過年前以最短的時間幫母子倆蓋個家。

說不完的感謝,是因為社會的溫暖,終於讓母子倆在過年前,可以有新家棲身,翻轉生活困境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彭政閔和周思齊 首次拍賣會直播助弱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