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遊子平安回家!小兒麻痺藥師善心鋪路數十年

苗栗縣南庄鄉民羅重盛,年幼罹患小兒麻痺,他不因缺陷自卑,反而更積極行善,組了一支路平義工隊,到處修補不平的馬路,過年前他更積極修路,要讓返鄉遊子平安回家。

更多新聞: 善心嬤助街友溫飽14年 今年參選民代卻失利

小貨車穿梭大街小巷,載著瀝青包、壓路機還有掃帚,他是羅重盛,道路的坑洞剋星,哪裡窟窿哪裡補。

羅重盛坐在電動車上指揮,他不是光靠一張嘴補路,因為年幼罹患小兒麻痺後不良於行,他得拄著柺杖行走,但羅重盛沒有自怨自艾,反而組了這支路平小隊,義務修補馬路。

羅重盛17歲時,在放學途中因為路面坑洞摔倒,發下宏願行有餘力要幫大家修路,當上藥師後實現願望,行善從此沒有間斷,各行各業都被他感召加入。

早期沒有壓路機,為了夯實瀝青,他靠自家轎車輪胎輾壓,光是修路就換了三台車,曾被笑傻瓜,他擇善固執。路平任務35年來,修補過的馬路不計其數,羅重盛說這已經變成他生活的一部分,只要他還能做,絕不鬆手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5年捐錢逾160萬 快樂所長助部落弱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