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邑行善團捐1000萬元 助花蓮救災重建

花蓮地震災情慘重,各界紛紛伸出援手!向來造橋鋪路不遺餘力的嘉邑行善團獲知,今天(2月9日)到九華山地藏庵,為0206花蓮震災受難者和家屬祈福之外,也用公基金捐出一千萬給花蓮縣政府,希望能把民間力量發揮到最大。

更多新聞: 身障夫妻入住社會住宅大過敏 行善團幫免費清潔

工作人員推著機器,在剛舖好的柏油路面上來來回回,不斷的輾壓,他們可不是政府單位的養工處人員,而是嘉邑行善團的成員,不只鋪路,也幫忙蓋橋,民眾開心慶祝,這是2014年,嘉邑行善團幫忙下,終於籌了7000萬元,耗時1年的修建,連接花蓮市跟新城鄉重要橋樑仁本橋通車。

花蓮縣長傅崑萁:「我要特別地感謝嘉邑行善團。」

資料畫面花蓮縣長傅崑萁:「我要特別地感謝,嘉邑行善團。」

就是這樣跟花蓮的情誼,看到0206花連震災,嘉邑行善團9日上午,一起到九華山地藏庵,來替受難者和家屬祈福,希望傷者能早日康復,也拿出捐贈收據,宣布捐出1000萬,給花蓮縣政府,挹注重建之路。

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:「長期在捐款裡面,我們有一筆公基金,所以今天我們從我們的公基金裡面,特別提撥1000萬,這1000萬是來自公基金,不會去佔用我們其他四大志業,捐款者指定項目的款項,所以我們是分的非常清楚。」

嘉邑行善團,向來在舖橋造路上,靠著民間力量,幫助不少人,這回,看到花蓮地震,就希望能把善款有更大的發揮,民間團體捐出1000萬,要讓花蓮民眾感受到,在重建路上,他們是不孤單的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讓遊子平安回家!小兒麻痺藥師善心鋪路數十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