府城電台號召聽友行善 連續17年發送物資

什麼事可以讓人堅持一做就是17年?台南一家在地的府城電台,號召聽友集資,17年來不間斷的寒冬送暖,今年也針對低收入戶發送物資。不過過程中有80多歲的老先生,因為體力不支一時癱坐路旁,工作人員趕緊通知救護人員協助,還好檢查後老先生無大礙,還是開心的領取物資後回家。

更多新聞: 安平港遊艇城開發 將成府城新亮點

台南永康區的小東路上,出現上百公尺的長長人龍,雖然天氣有點涼,不過排隊民眾還是精神奕奕,因為每年這個時候,府城電台針對低收入家庭的寒冬送暖,已經連續17年沒有間斷。

不過過程中,突然有位老先生癱倒在路旁,工作人員趕緊上前關切:「老先生你沒有吃早餐嗎?你有血糖(問題嗎)?」

老先生疑似體力不濟,排隊排到一半,突然覺得身體不適,還好救護人員來到現場,替他做完檢查後,確定老先生應該沒有大礙,也尊重他不願送醫的意願。

工作人員康先生:「這兩年看起來好像人數有比較少一點,景氣變好了還是怎樣,這樣子也是好事啊,最主要還是一些善心民眾,他們捐贈的物資啦,不然靠我們一間公司,其實也蠻為難的。」

每年的寒冬送暖,由在地的府城電台號召聽友,集資購買生活必需的物資。針對區公所核定的低收入戶,讓他們在過年前也能夠感受到外界的關懷。

今年從附近各區公所,得到的低收入戶資料,大約有900人,慈善單位也準備好相當的份數準備發送,從連年的數字來看,今年的受助人數比較少,讓工作人員輕鬆一點,心情也欣慰許多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讓遊子平安回家!小兒麻痺藥師善心鋪路數十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