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紫衣遭seafood連累?人安基金會募集物資不順利

妙禪師父風波持續延燒,現在也連累到公益團體了嗎?因為長年致力服務弱勢團體的「人安基金會」,制服與標誌的顏色,都是紫色,而被誤解是妙禪旗下的附屬團體,造成中秋物資募集不如預期。

更多新聞: 追思會變信眾大會?告別式全場跪地「讚嘆師父」

束口袋一打開,滿滿都是民生用品,有牙膏、牙刷、肥皂、毛巾,應有盡有,只是這袋子的顏色,還有工作人員的制服,怎麼最近常常出現?

原來制服和袋子的顏色和妙禪「佛教如來宗」,撞色又撞衫,讓民眾懷疑,這團體是不是跟妙禪有關係?

人安基金會新竹站主任林俊智趕緊出面澄清,「在網路上募集的部分,有一些網友會質疑說,我們人安主色『紫色』有點敏感,也會有一些輿論的壓力,造成願意捐贈的人士,比以往更減少。」

人安基金會,是幫助社會弱勢族群的機構,15年前基金會成立時,為了讓寒士和街友,能夠被社會重視,因此選用紫色,只是怎麼也沒想到,現在卻因為這個「紫色風暴」,讓中秋物資募集,受到影響。

因為被誤解,讓原本固定贊助的宮廟,物資也大幅減少,眼看中秋節沒剩幾天,物資卻不夠發,希望外界多幫忙,一起伸出援手,幫助「窮苦人」重新站起來。

(民視新聞/葉興凱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seafood生氣了!怒扯女信徒頭髮 只因名車沾污水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