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銀行助偏鄉 勸募物資送屏東4校

偏鄉很多學童靠學校營養午餐溫飽,但還是可能營養不足,台灣全民食物銀行,過去一年試辦向熱心的企業勸募補充營養物資,每週3次送給4所偏鄉小校的學童,今天(12月5日)更宣布計畫正式啟動,號召更多人加入,希望擴大幫助版圖。

更多新聞: 食物共享APP 減少廚餘兼具環保

來自屏東偏鄉佳平分校的孩子們,露出燦爛笑容,邊跳邊唱排灣古謠,歌聲中充滿感謝,因為有好心的叔叔、阿姨,向企業募集營養品送給他們。

擔心光學校的營養午餐,不足以應付孩子成長所需能量,全民食物銀行這一年來試辦推動「偏鄉教室營養補充」,對包括佳平分校在內,共4所偏鄉小學,每週3次提供牛奶、穀片、堅果。

不少企業熱心響應,其實台灣食物銀行,也是國際食物銀行網絡下的合作組織,還要推動惜食、惜福的概念,希望同步緩解全球食物浪費與飢餓問題。

滿懷信心要替偏鄉孩子做到更多,宣布「偏鄉教室營養補充包」正式啟動,也號召更多企業捐助,讓可能過期的食品發揮更大作用,幫助學童們能「頭好壯壯」,健康長大。(民視新聞楊怡安、陳信諺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府城電台號召聽友行善 連續17年發送物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