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共享APP 減少廚餘兼具環保

餐廳每天到了打烊的時間,肯定有很多賣不掉的食物,被當作廚餘丟掉,不僅浪費食物,廚餘還會產生大量的溫室氣體,危害環境。現在德國盛行一款應用程式,打著食物共享的概念讓店家上傳剩餘餐點,便宜賣出,不僅兼具環保及降低食物浪費,還能幫助有需要的人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20%員工因急需錢離職!預支薪資APP問世勞資雙贏

德國有個新的APP,可以幫搜尋附近餐廳,有沒有多餘打算丟棄的食物,可以便宜買回家。

這款APP業者與餐廳、超市、飯店等店家合作,把店家當天賣不掉的餐點上傳,讓附近民眾搜尋訂購,在營業結束前取餐。不僅可以避免食物浪費,還能解決忙碌的上班族加班找不到東西吃的困擾。

據統計,德國人每人每年平均丟掉55公斤的食物,1年總共約有1100萬噸的食物送進各地垃圾場,不僅製造髒亂,還會產生約600萬噸的溫室氣體二氧化碳。

APP推出至今已經賣出1400萬份餐點。業者希望更多人可以透過APP,一起解決溫室效應,及食物浪費的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鎖定通勤族與學生 共享機車隨租隨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