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賠10萬堅持行善!虎科大婆婆麵飯只要20元

俗語說,殺頭的生意有人做,賠錢的生意沒人做,但是這句話在這裡不適用,打破大家成見的,是雲林虎尾的一位85歲婆婆,開的一家小吃店,不但用銅板價就能吃一餐,而且婆婆還會補一些私房菜,就是要讓學生吃飽,雖然婆婆因此每個月倒賠10萬多元,她卻說自己很快樂。

更多新聞: 讓遊子平安回家!小兒麻痺藥師善心鋪路數十年

來看看一碗20元有什麼菜,四個手工做的大丸子,滿滿的麵和湯,還有青菜添營養,另外再算,這一碗魯肉飯加蛋跟阿給,還有一碗豬肝湯,要附不管麵或飯,加上貢丸、滷蛋,通通均一價20元。豬肝、豬腸、粉腸湯只收10元,一餐花個30幾元,還覺得餓嗎?沒關係,婆婆負責把你餵飽。

店位在虎尾科技大學側門的馬路旁邊,經營者高齡85歲,婆婆說,行善的人老天爺會保佑,她的孩子不但不需要她操心,而且每個月奉養她的生活費,還足夠支持她,開這間絕對賺不了錢,每個月還要倒賠10多萬的小吃店。

婆婆的店也提供愛心餐,對弱勢者提供幫助,以熱騰騰的食物,溫暖需要的人。如同已經過世的高雄莊朱玉女女士,都是為了讓出外人,花少少的錢,大大飽餐一頓。兩位阿嬤無私行善,精神令人感動,不過虎科大婆婆有規定,就是絕對不浪費食物,而且自己洗自己的碗盤,學生們也都樂於遵守,還有人因此覺得,好像回阿嬤家吃飯一樣,溫馨滿滿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