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年捐錢逾160萬 快樂所長助部落弱勢

宜蘭有位派出所所長,被形容是快樂的傻子!布農族出身的胡傳明,5年前調任同樣屬於布農族的澳花,發現部落有不少弱勢及貧苦民眾,為此不但陸續捐了160萬薪水,甚至還在部落借地養雞,只為了送給生病村民補身體,讓愛心的「所長雞」,在當地口耳相傳人人感念。

更多新聞: 一家四口溺水 善心衝浪客同海巡搶救

提著白米送到部落給原住民,所長還承諾到冬天還會再送棉被,讓他們聽了開心又感動。

宜蘭澳花派出所所長胡傳明,出身布農族,派駐到同樣屬於布農族的澳花,不只帶同仁努力維護治安,更熱心幫助鄉親,甚至不惜自掏腰包,5年來捐錢超過160萬。還向地方商借土地,養了數十隻雞,只要遇到貧困須幫助的人,還會送雞,讓鄉親戲稱這是「所長雞」。

儘管嘴上笑著埋怨所長亂花錢,但連友人都深受感動,自願義務幫忙養雞。胡傳明說就是因為曾經苦過,更覺得有能力幫助人,是件很快樂的事情,花多少錢何必計較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曳引貨櫃車撞死單車騎士 肇逃被善心人攔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