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家四口溺水 善心衝浪客同海巡搶救

高雄梓官蚵仔寮海域今天(9月24日)中午傳出溺水意外,一家四口被捲入消波塊旁邊的暗流,離岸愈來愈遠,幸好當時有衝浪客聽到,他們大喊救命,搏浪搶救,一家四口幸運獲救,沒有生命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5年捐錢逾160萬 快樂所長助部落弱勢

這起溺水意外就發生在高雄蚵仔寮海域,一家四口就在離岸約100公尺的消波塊附近,沒想到,小兒子一踩空,就被暗流捲走。當時衝浪客正要上岸喝水,聽到呼救,趕緊救人。

意外發生在下午1點多,距離海水位漲到相對最高的高潮時段中午12點17分很近,4到6級的陣風,海浪是中浪轉小浪,兩個大人就這樣漂了300、400公尺遠。

幸好有衝浪客分工合作,第一時間就拿著浪板下海救援,海巡人員也開著救生艇及時趕到,在茫茫大海中,助他們一臂之力。二名大人獲救時,看得出來,已經是氣力用盡,兩個小孩也平安獲救,由阿公陪著旁邊安撫他們受驚嚇的心情。

儘管市府在蚵仔寮海域設有警告標誌,禁止民眾游泳戲水,卻也防不勝防。這起溺水事件,幸好有衝浪客反應快,及時通報警方跟海巡人員,協力救援,這一家四口總算有驚無險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謝耀德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