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心麵番外篇 社會局:母女拒絕就業輔導

宜蘭1家牛肉麵店,老闆愛心提供3碗牛肉麵,給1位媽媽和2個女兒免費享用,還捐錢幫助,溫馨故事引發廣大迴響。擔心外界誤會,社會局表示,這家人長期接受協助,還有10個社福單位資助,但媽媽和大女兒說身體不好,不願接受就業輔導。

更多新聞: 善心嬤助街友溫飽14年 今年參選民代卻失利

香Q麵條擺上牛肉片、青菜,再倒入高湯,這家牛肉麵店,老闆平常有提供愛心待用餐,日前分享暖心故事,不過卻意外扯出案外案。



牛肉麵老闆:「這筆錢你跟人家拿了,以後要怎麼去報答人家,也不是說予取予求,人家幫助我們好像是應該的,以後靠這個救助在過生活。」

老闆話說的嚴肅。因為日前1名母親帶著小孩,在店門口站1小時,只為了吃待用麵。老闆可憐他們,不但主動把陽春麵加碼成牛肉麵,還和其他義消集資捐了5千元。

事後才知道,這家人不但是社會局扶助個案,還長期受到10個社福單位資助,但就是不肯接受就業輔導。

當事人大女兒:「之前吃東西然後就昏倒,可能是心臟,醫生之前檢查,好像是心臟問題,然後還有骨頭這裡,手跟腰跟腳,行動好像有點不便。」


25歲大女兒出面喊冤,儘管已經大學畢業,身體卻頻頻出狀況,媽媽也因為脊椎問題無法工作,還要照顧9歲的小女兒,得繼續靠社會幫忙。

當事人大女兒:「要努力,不能一直靠人家的補助、人家的幫忙,我知道這一點。」

實際來到母女3人的住處,3坪大的空間,擺著他們全部家當,日子的確不好過。面對外界的關心,大女兒表示,會未來會積極面對困境,重新和社會接軌,讓全家脫離貧窮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5年捐錢逾160萬 快樂所長助部落弱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