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內戰勝出 張凱貞成台灣賽地主希望

WTA台灣賽今天(1月29日)會內賽正式登場,就上演張凱貞和李亞軒兩位台將對決的戲碼,最終世界排名較高、經驗也比較豐富的張凱貞以直落二的盤數,在這場台灣內戰勝出,也成為唯一晉級的台灣選手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第一人!17歲梁恩碩澳網青少女單打奪冠

本屆的台灣賽單打只有兩位台灣選手,沒想到就那麼剛好,首輪就必須分高下。

世大運女單奪下銀牌的李亞軒,開賽就給學姊張凱貞下馬威。第一盤三度破對手發球局,甚至首盤台灣內戰就必須拼到搶七,張凱貞世界排名273名,比李亞軒高100名,第12局沉住氣,上演破發戲碼,最後以7:5拿下第一盤後。

張凱貞第二盤繼續給李亞軒施加壓力,三度破發,最終第二盤,張凱貞再以6:2拿下。這場台灣內戰打了72分鐘,由張凱貞成為單打地主希望晉級,第二輪她將面到過去不曾交手過,本屆比賽是大會第五種子的哈薩克女將普丁塞娃。

至於同一天的會內賽也爆出大冷門,大會第二種子、世界排名第34的中國女將張帥,意外的以2:6和4:6輸給烏克蘭的柯茲洛娃,慘遭淘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網男單奪亞軍 「夜市囝仔」曾俊欣光榮返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