費德勒澳網奪冠 有機會重返球王寶座

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戰,前球王費德勒(Federer),在超過3小時的五盤大戰之後,以3:2極敗克羅埃西亞好手西利奇(Cilic),拿下他第6座澳網冠軍,也是他職業生涯第20座大滿貫冠軍盃,費德勒已經高齡36歲,但還是不顯老態打出令人驚奇的成績,奪冠瞬間他自己也激動的留下男兒淚。

更多新聞: 巴塞隆納網賽 前球王喬柯維奇遭會外賽選手淘汰

隨著對手回球掛網,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高舉雙手,同時激動落淚,這是Federer生涯第六座澳網冠軍,追平Djokovic和Emerson澳網的六冠記錄,同時是Federer生涯第20座大滿貫冠軍。

Federer在第一盤就強勢主導節奏,只花了26分鐘就以6:2拿下,不過第二盤Cilic表現出色,雙方一路打到6:6平手進入搶七,Cilic靠著一記殺球,以7:5拿下。這也是Federer在本屆澳網丟的第一盤。

第三盤和第四盤雙方各以6:3拿下,也讓比賽來到關鍵的第五盤。Federer一開賽就取得三比零的領先,一路壓著Cilic打,Federer歷經3小時3分鐘的時間,以3:2擊敗Cilic,Federer以36歲又173天的高齡奪冠,讓他成為史上第二老奪下大滿貫冠軍的傳奇。

「我在12個月內贏了三個大滿貫,我不敢相信我自己辦到了,我要繼續維持規律的計劃,保持對冠軍的渴望,也許還會有好事發生,而且我不認為年齡是個問題,那只是個數字而已。」──澳網冠軍費德勒

Federer多年的比賽經歷,可以看到其他球員的缺點,是他最大優勢,加上Federer堅持不要過度比賽,不要每一站比賽都打,藉以維持顛峰狀態,Federer同時透露他在賽前看了英國首相Churchill的電影《最黑暗的時刻》來激勵自己。

Federer再奪澳網冠軍,與蠻牛Nadal的球王寶座只差155分,Nadal預計2月26日在墨西哥網賽才會復出,因此Federer非常有機會繼2012年11月4日後,重返世界第一的寶座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前球王復出首戰 喬科維奇爆冷出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