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動機車只騎7個月 竟自燃波及貨車燒光

全民抗空污,換騎電動機車,在台中市大里區,有一對夫妻在貨車上載了一輛電動機車,準備要回家,但是車主指控,電動車自燃延燒到貨車,雖然消防員很快撲滅火勢,但是貨車和電動機車燒到只剩骨架,目前由警消調查起火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新版車遭質疑設計不良 Gogoro回應符合標準

當消防隊員趕到現場,貨車已經燒到變火球,幸好車上的人已經逃生,除了小貨車著火,車上載的一輛機車也陷入火海,怎麼會燒得這麼嚴重,車主嚇壞了。

等到火勢撲滅之後,貨車和電動機車燒得只剩骨架,陳姓駕駛和妻子楞在路旁不知所措,兩人是開貨車去做資源回收,車上還載有自己的電動機車,火來得太突然。

陳太太說,電動機車是2017年7月,花了7萬3000元買的,才騎了7個月,之前保養就發現電池有問題,但是原廠卻說等下一次保養再一併處理,還沒處理就出事了。

電動機車行銷總監陳彥揚指出,「我們在整個交換模式裡面,都會從遠端的去監控電池的性能以及安全性,確保它的產品安全性是符合我們的標準。」

消防局表示,調查還沒有結果,目前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,還是要靠鑑定才能知道原因,後續再請相關人說明。

(民視新聞/李柏瑾、賴政坤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電動機車龍頭新車發表 外觀、LED頭燈升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