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定時炸彈!桃園煉油廠非首次事故 居民怒喊要遷廠

中油桃園煉油廠爆炸事件,方圓5公里都聽到爆炸聲響,長達10秒的刺耳聲音,讓居民從睡夢中驚醒,有人說看到火光映照在旁邊的大樓玻璃上,以為太陽從西邊升起,還有人以為飛機掉下來了,但這已經不是中油的桃園煉油廠第一次發生事故,因此里長央求中油遷廠,今天(29日)甚至率眾到現場抗議!

更多新聞: 煉油廠爆炸飄刺鼻味!金屬片、粉末覆蓋地面

居民高呼口號抗議,站在中油煉油廠大門口前,要求遷廠,桃園市長鄭文燦和中油副總一到現場,民眾氣得大罵。桃園汴洲里長楊鑫坤更說,「2003年2月10日就有遷廠協議,結果已經延宕了15年,目前為止到現在,中油都沒有動作。」

桃園中油煉油廠爆炸,有居民秀出這次手機拍下的影片,看到這樣的大火,也難怪附近居民無法安心!

住在煉油廠對面的這位阿嬤,想起來還心有餘悸,手都還在抖,但這已經不是中油桃園煉油廠第一次發生事故。1997年5月燃料油脫硫工場就發生氣爆火警,2002年1月發生鍋爐氣爆事件,2003年1月又是重油脫硫工場完成歲修氣爆。

2003年國光天然汽發電廠,深夜試車時,疑似電路故障,引發大火,2009年5月排氣閥焊道破裂,造成燃油噴出,波及附近民宅及車輛,2014年5月含油逕流廢水不及污染後街溪。

歷年來多次事故,讓遷廠聲浪不斷,這回桃園市府祭出重罰,先開罰中油100萬元,並要求煉油廠附近的學校停課,以免空氣污染影響學童健康。

桃園經國國中率先宣布,寒假輔導課全面停課,好在這次火警沒有造成人員受傷,不過居民說,無論如何都要中油給個交待,不願和這樣的不定時炸彈做鄰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剛歲修完就出事!中油桃園煉油廠驚天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