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油桃園煉油廠爆炸火警 鄭文燦:依空污法開罰100萬

台灣中油公司位在桃園市龜山區、桃園區、蘆竹區交界的煉油廠,今(29)日一早發生火警,現場還傳出爆炸聲響,桃園市長鄭文燦於9時許到場視察救災情形,並表示將依照空污法對中油開罰100萬元;而鄰近的經國國中也已經宣布停班停課。

更多新聞: 內神通外鬼?中油煉油廠2噸觸媒憑空消失

中油表示,事發原因為第二加氫脫硫工場的加熱爐管出現問題,產生爆炸。鄭文燦在聆聽報告後,表示中油造成民眾困擾,必須向市民道歉,才剛歲修完,今天就爆炸,相當不應該。鄭文燦也說,煉油廠周遭行政區人口多,中油應實踐遷廠計畫,訂出明確的時間表。

至於空污部分,環保署提到,燃燒後的污染物從預測資料顯示,有可能向中部傳輸,但因為燃燒約兩小時所產生的污染物不多,加上今天風速強,搭配降雨,預估煉油廠大火不會對中部空品造成太大影響。

此外在油品供應部分,中油副總畢淑蒨指出,由於還有南部的大林煉油廠可以做調度,此次意外並不會影響到國內市場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土豪式抗空污 中國蓋60M空氣清淨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