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要金主幫吳沛憶募款?民進黨否認

上週民進黨中執會上,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,拍桌槓蔡英文主席,指控黨中央暗挺吳沛憶,雖然余天事後道歉,但現在卻有平面媒體爆料,黨中央透過副秘書長高幸雪,請金主「一人幫吳沛憶募一百萬」,不過,民進黨和吳沛憶本人今天(29日)都鄭重否認,而余天也說沒聽過這事情,但卻也抱怨黨中央本來就比較偏心。

更多新聞: 吳沛憶備受關愛?同選區新人:黨不公平

穿著雨衣,頂著大雨和冷風,吳沛憶帶著自己的大型看版,一早站在路口,向上班的民眾拜票,力拼黨內初選,但現在卻傳出,民進黨高層請金主「一人幫她幕款100萬」。

對此,吳沛憶反駁,「我想選舉到了開始有很多的抹黑,不實謠言的出現其實是不太意外,但是我覺得選舉不用選到這個樣子,關於這個謠言完全不實,沒有這樣的事情,從來就沒有。」

否認有收到任何金援,不過吳沛憶投入中正萬華市議員選戰,選區上她的大型看版早就掛的滿滿滿,一共多達17面,就不知道選舉經費從何而來?

吳沛憶解釋,「選區上朋友跟我說,妳要想辦法多找一些看版,17個看板這樣的數量是不夠的,我的看板截至目前為止都是朋友提供給我的。」記者問「到現在大概花了多少錢?」,吳沛憶說「這個金額我也還在整理當中,不過我想身無分文就要來選舉是不可能的,那我從大學就開始兼英文家教打工,研究所的時候也是半工半讀當研究助理。」

強調是自己過去工作存的錢和家人資助,在媒體爆料後,黨中央立刻出面否認,就連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,都在即時新聞下轉貼澄清聲明,強調報導並非事實,任何黨員要不要參選,都是黨員權利,在登記初選後才會展開協調機制,更對匿名者爆料方式刊出不實說法,聲表遺憾。

而余天則表示,「這我不知道耶,我真的不曉得,脾氣也發過了,這樣就好了,本來就是比較偏心啊,能怎麼辦?就繼續這樣子跑選戰了。」

上週才在中執會為了女兒余筱萍,動怒拍桌的余天,直言沒聽說,但卻也忍不助抱怨黨中央對吳沛憶過於偏心,但同選區參選的新人,更是忿忿不平。

民進黨中正萬華市議員擬參選人李秀環提到,「17面看版對我來講是一個天文數字吧,我沒有辦法選擇一個可以幫我拍桌子的爸爸,或者是幫我灑錢的富爸爸,我也希望小英主席可以栽培我,如果栽培可以得到這麼好的資源,我也請小英主席給我機會也栽培我。」

要上演大老婆反擊的李秀環,呼籲黨中央在初選即將來臨之際,應該秉持公平公正、遵守遊戲規則,才能讓每個參選人能夠心服口服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陳信瑋、楊柏玨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余筱萍、吳沛憶狹路相逢!喊話「一起當同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