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年來最大尾!成功漁港浦獲563kg旗魚

台東成功籍漁船春吉號,週一(29日)意外捕獲長4公尺、563公斤的大白皮旗魚,漁民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捕撈上岸,雖然吸引不少民眾圍觀,但因為魚身過大,難以冷凍造成肉質不佳,最後只以每公斤140元賣出,總價7萬多元。

更多新聞: 旗魚誤闖恆春萬里桐漁港 漁民持標槍獵殺

乘著風浪,漁民穩住身子,費盡九牛二虎之力,將重達好幾百斤的旗魚拉上船,這是討海人的日常。而在台東,一艘成功籍漁船春吉號,和大魚搏鬥時,意外捕獲超大尾大白皮旗魚。

旗魚一上岸,引起大家好奇圍觀,這比人還要高的的大白皮旗魚,長4公尺、重達563公斤。比目前國外紀錄最大尾旗魚,長5公尺、重706公斤,只小一號,這旗魚也打破當地漁港30年來紀錄,但大魚人氣高,買氣卻很低。

一般旗魚1公斤約600元,最好可以喊到1700元,雖然這次以每公斤140元賣出,總價7萬多元,船長對價錢不是很滿意,不過,買家卻在旗魚裡發現罕見「魚寶」。

一個手掌大,表面凹凸不平,外觀長的跟石頭很類似,這是胃裡的結石,魚身越大、魚寶越大,雖然超大尾旗魚價格不高,但成功漁民首次見到500多公斤的大白皮旗魚,還有這麼大顆的魚寶,也值了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武漁港淤沙嚴重 漁民無法出海「沒了生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