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武漁港淤沙嚴重 漁民無法出海「沒了生計」

春節假期才剛結束,不過台東大武漁民卻開心不起來!因為港口淤沙堆積成山,漁船無法出海作業,也間接影響到當地海產業者,縣政府表示,60年前建港時,堤防設計不良才會導致這種狀況,除非廢港,另外找其他地方建港,否則目前也只能靠挖土機協助清理淤泥,作為暫緩之計。

更多新聞: 碧砂漁港出現大批垃圾 布滿海面影響船隻

三輛挖土機在岸邊,不停將泥沙挖起,堆起一座大山,漁船則算準時間,一到定點立刻加速進港,會這麼費工,就是因為台東的大武漁港被淤沙堵住了。

漁民抱怨,60年前建港時,堤防設計不良,只要一到冬天,港口就會被東北季風吹來的漂沙圍住,無法出海捕魚,也間接影響到當地海產業者。

當地漁民指出,十幾年來都有跟政府反應,但每次都沒有下文,所以只要冬天,漁民們乾脆就直接休息,或者去打零工來賺生活費。

縣府表示,目前當地的狀況沒有解決方法,除非廢港,再找新的地方建港,否則還是只能在每年冬天,請怪手出來清理淤沙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宜蘭大溪漁港部分攤位搬移 攤販盼製路標